「JS設計工坊-網站設計|關鍵字行銷」「715企業網-網頁設計,網路開店」「535美食外送網_提供美食外送資訊平台」
返回列表 發帖

網路時代健康科普的“四不”原則(大健康觀察)

本帖最後由 thgfj 於 2021-8-18 14:48 編輯

如何避免落入科普創作的陷阱譚先傑總結四不原則——不傷害自己、同行、單位和患者。

如何理解不要傷害自己譚先傑認為,首先,醫生應該有一個正確的態度,並注意維護自己的職業形象科普的目的是向公眾傳達真正有用和重要的醫學知識,而不是贏得關注和增加粉絲。他說,醫生是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份子,可以用一些流行的網路語言說話,但他們在任何時候都不應該使用髒話,他們也不應輕視病人或貶低同齡人,以顯示他們的淵博知識或高超技能。患者是需要醫學生提供幫助和服務的對象,醫生不應該也無權進行道德評價。威而鋼效果

如果你不想傷害自己,有一個重要方面——不要越界,只寫你擅長的主題。譚先傑說他幾乎只在婦科腫瘤中寫文章,因為他對其他行業不太瞭解,他應該知道如何推薦同行威爾剛有副作用嗎

譚先傑說,在一次媒體活動中,他被邀請普及有關分娩的知識。當我看到它時,我是瞎的。因為我是一個男人,我不知道如何限制它,我推薦了一個比我更好的女醫生。她有孩子,比我更有經驗,說話也比我好。

如何理解科普工作中的不傷害同齡人,不能隨意評價和輕視同齡人的診斷和治療。不同意見可以私下交換,而不是公開交換。(他說,在普及科學的過程中,我們應該小心,不要把同事的功勞或成功經驗當作自己的功勞。我們應該像寫別人的故事一樣寫別人的故事,而作者只是一個旁觀者。

如何理解不要破壞單位我是北京協和醫院的醫生。有時我被邀請發表现講,不僅是因為我的專業貢獻,也是因為我背後的平臺。他說,無論醫生在哪里,他們都會遵循軍隊的特點,通過嚴格的自律避免對軍隊造成任何負面影響。不管我在哪里,我只說我該說的,只給我該給的藥,只做手術。

如何理解不傷害患者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方面是保護患者的隱私譚先傑。這意味著患者的隱私非常重要,特別是醫學的特殊**,如**病科、精神科、傳染病科等部門。對患者來說,披露個人隱私是一件令人不快甚至痛苦的事情。醫生必須有自律意識。保護患者隱私不僅是一種道德規範,也是一項法律要求。美國黑金哪裡買

如果科普涉及患者隱私,必須首先獲得同意

在互聯網時代,醫生如何在普及科學的同時保護患者的隱私

譚先傑引言一般涉及急救、常識、救災、避險等案例。這些案件不僅重要,而且很少涉及隱私,或者隱私部分容易被忽視,不容易引起爭議。涉及個人經歷、工作、情感和**別生活的案件相對較難處理,容易陷入麻煩,需要謹慎處理。

如果你必須在某個知識點上在醫學科普和患者隱私保護之間做出選擇,我認為你應該選擇後者。譚先傑說,患者出於尋求醫療和信任醫生的需要,毫無保留地告知了他們的隱私。因此,醫生必須有職業道德,對病人負責。為了保護病人的隱私,許多東西必須在他們的胃裏腐爛,這也是醫療實踐的基本要求。黑金台灣官方總代理

如果您認為某個醫學知識點非常重要,對公眾具有很大的警示作用,需要發佈,但涉及患者隱私,則應徵求患者的意見,並在患者同意後發布相關資訊。譚先傑指出,在發佈科普資訊時,我們應該注意隱藏患者的姓名、外貌、病歷號和其他資訊。我們不妨採用現實與現實相結合的方法,儘量嫁接年齡、職業、籍貫、治療時間等具體資訊,減少認知。此外,最好不要立即發送剛剛發生的事情,否則患者、親屬和朋友可能難以接受。

《醫生是善良的》譚先傑說,在撰寫科普文章時,醫生最多只能使用同情、善意和幽默的語氣,而避免使用嘲笑、批評、嘲笑和批評的語氣。同時,注意圖片的處理,例如,一些惡**腫瘤、器官畸形或手術的照片,醫生看起來很普通,但公眾可能會感到不舒服。最好妥善處理,然後出版,或以漫畫、示意圖等形式呈現。美國黑金推薦

做科普確實需要時間譚先傑說,向公眾普及醫學知識是非常必要的,也是醫生職業良知和社會責任的重要體現。優秀的醫學科普作品對提高公眾的基本醫學素養、促進醫患關係和諧發揮了積極作用,能夠真正造福於公眾。

TOP

返回列表